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道·易学.人生 交流空间

广结善缘

 
 
 

日志

 
 

快别傻了:他人的伤害仅只有一次,但自己却选择了无数次  

2013-10-20 14:39:21|  分类: 思考与智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人的伤害仅只有一次,但自己却选择了无数次

热腾仁波切

快别傻了:他人的伤害仅只有一次,但自己却选择了无数次 - 郑恩丰 - 佛道·易学·人生交流空间

 
即使说我们被别人伤害,他人的伤害仅只有一次,但自己却选择了无数次的重复,不断伤害自己;即使在过去我们经历过一些伤痛,但那只是过去,而自己却选择了随时揭开这个伤疤,不断提醒自己。

或许有人真在谩骂你的一些行为,但不论他说的正确与否,自己总是毫无怨言地选择了对号入座;或许有人真的激怒过你,但人家转身离去,自己却因为这个人,而茶不思、夜不眠,似乎感觉他还有恩于自己。

其实他人没有资格可以闯进我们的内心,是我们给予了他人通行的权利;其实他人没有时间时刻关注我们的生活,是我们的敏感赋予了他人这样的能力。

我们处处为了自己,但处处伤害自己,如果从伤害的次数而言,一定是自己伤害自己的次数最多;从伤害的深度来说,一定是自己伤害自己最深;从伤害的方式来讲,一定是自己伤害自己的方式最多。

当然,我们可以选择为了自己而活、自私一些,或许这没有什么错误,可惜我们自私的种种行为却没能利益到自己,所以我们的自私总 是无功而返。

当然,从另外一个角度而言,自己都能这样伤害自己,我们又怎能去怨恨别人呢?
一次旅行中的随笔
  评论这张
 
阅读(5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