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道·易学.人生 交流空间

广结善缘

 
 
 

日志

 
 

海涛法师教你怎样摆供杯,怎样供水才如法获大智慧大功德 (附图详细介绍)  

2013-02-21 17:08:21|  分类: 海涛法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藏巴拉功德经》云:
一、水供一次相当于念诵阿弥陀佛心咒100万遍,黄财神心咒100万遍功德。
二、水供一次所有饿鬼道众生可解除一年饥饿之苦。
三、往昔所杀害水族众生罪业得以清静。
四、水供一次能消除违缘,广结善缘,所作善业顺利,身心自在快乐,空行护法六时护佑,吉祥如意。
通常日修或供七杯或多,若修供水加行时则不限。
白珍巴拉乘龙五尊水供仪轨

土观却吉尼玛大师开示

于洁净宝盘或铜盘安供已作开光而未为潮湿侵损之宝像;若不具备者,意观亦可

自观喀萨巴尼观自在

面前莲月珍生珍巴拉

rang nyi ka sa ba ni sel wa yi

dun du pay dar dzam lay dzam ba la

白色一面二臂具三眼

头发须眉鲜白光晃耀

gar bo zhel chig chag nyi chen sum ba

u dza min ma ma ra gar la tser

手持三尖喀张与宝杖

宝饰庄严上身披绸衣

ka dzamg tse sum rin chen pe chon nam

rin chen gyen dray dar yug do yog dang

腰间善系班杂哩嘎裙

半跏趺状安住青龙上

ban tsa li ga zham tab le par sol

yu drug deng du che chil tsul gi zhug

四方四部种子字帜生

金刚空行持杵缘起物

chog zhir rig zhi sa bon chag tsan lay

dor je tra gi dor je den dzel dze

珍宝空行持宝与贤瓶

莲华空行手持莲华勾

rin chen tra gi nor bu bum pa sang

pay ma tra gi pay ma chag chu dang

事业空行手持交杵鼬

身色依次青黄与红绿

lay gi tra gi cha dzam neu le nam

gam dog rim zhin ngo ser mar jang de

宝饰庄严身披绸缎衣

双足右蜷左伸状安住

rin chen gyen dray dar gi na zha sol

ye kum yon jang dor dab tsul gi zhug

三种子字三处善标帜

主尊心间珍字放光明

nay sum yig dru sum gi leg tsan zhing

tso wo tug gay dzam yig o zhe ji

迎请诸智慧尊灌顶尊

融入授灌各各部主严

ye she pa dang wang lha chan drang de

tim zhing wang gur rang rang rig dag chan

奉献清净无垢八德水

成珍珠鬘充满主眷身

tsang zhing dri mey chay dan chu pul wa

mu tig treng war gyur nay tso kor gi

息灭病痛具足大安乐

口中降澍珍珠悉地雨

gu gang zhug ngu zhi zhing de dang dan

zhel nay mu tig ngo drub char jun ba

如是观想,同时将净水缓缓注入铜盘中

唵 贝玛 卓达 阿里也 珍巴拉 舍达也 吽 呸(诵咒一百遍)

om payma droda arya dzambhala hridaya hum phat

唵 贝玛 卓达 阿里也 珍巴拉 舍达也 沙拍里华那(阿金

拍阴 布比 杜比 阿路祈 紧地 湼地 实达)拍的叉吽疏哈

om payma droda arya dzambhala hridaya sapariwara(argham/ padyam/pupe/dupe/aloke/gandhe/niude/shabda) praticcha hum soha

虹霓缠绕水晶熔液聚

具足九种舞态乐叉王

shel gar zhun may pung bo wang zhu yi

rab dri gar gu nyam dan no chin wang

需求悉地如雨降澍者

吉祥珍巴拉前我敬礼

do gu ngo drub char dar peb dzay pa

pay dan dzam ba la la chag tsel lo

若有所依,则请智慧尊坚住,三昧耶尊摄入自身;若无所依,则请智慧尊返回;以大拇指及无名指取水置自舌上受取悉也,并于四方弹洒少许;复诵百字明;剩水勿弃而作受用


[佛典博览] [下载] 观音悲泪--乘龙白财尊水供仪轨及导修


观音悲泪--乘龙白财尊水供仪轨及导修 包涵咒语音频文件 水供一次相当于念诵阿弥陀佛心咒100万遍,黄财神心咒100万遍功德 - 冰吻竹叶泪 - 紫竹轩 观音悲泪--乘龙白财尊水供仪轨及导修.zip (297.76 KB, 下载次数: 69)
2007-10-29 18:38 上传
下载次数: 69
下载积分: 经验 -10 点
水供一次相当于念诵阿弥陀佛心咒100万遍,黄财神心咒100万遍功德 - 冰吻竹叶泪 - 紫竹轩 Track15.mp3 (3.75 MB, 下载次数: 58)
2007-10-29 18:38 上传
下载次数: 58
下载积分: 经验 -10 点
修持这一法门有三项殊胜功德: (1) 善心与慈悲心自然生起; (2) 于今生衣食丰足; (3) 于未来生不堕三恶道,往生极乐净土。



海涛法师教你怎样摆供杯,怎样供水才如法获大智慧大功德 (附图详细介绍)

一、七供: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佛堂裡摆设上百组的七供。每一组七供包括:水、水、花、香、灯、涂、食。亦有八供,则是增加乐器。这七供或八供也可以完全以水来代替。
二、供水的利益
1.供七杯水的意义,是代表成就金刚总持和合七支的因。但这并不表示不能供养更多,也不表示供养更多会造成障碍。
2.这七支是:
(1)受用圆满;(2)和合;(3)大乐;(4)无自性;
(5)大悲遍满;(6)利生无间;(7)永住无灭。
三、供水的利益——佛前供水十万杯
1.佛前供一杯水,水代表心,心要像水一样乾净、像水一样平等。心清净、平等,就是功德。
2.水有八种功德,分别有八种表义,所以供水因缘十分吉祥:
(1)清凉表义:持戒清净,(2)味甘表义:胜味,得享百味食;
(3)性轻表义:身心堪忍壮健,(4)质软表义:意念柔顺;
(5)清澈表义:意念清明,(6)无臭表义:净除罪障;
(7)益喉表义:音声和雅,成就妙语;
(8)养胃表义:身不生疾,健康无病。
3.由於水取得容易而且经济,所以供水是积聚功德、消除贪瞋痴的一个很好的方法。
4.其次,水代表空性的特质,能显现一切,但本质是空,具有无常易变的特质。因此供水较不易生起执著。
四、如何供水:
(1)每天擦供杯时,要彻底擦乾净。擦拭时,可以思惟在净除自己和眾生的两种障碍。
(2)如果有香,可先点香,然后将供杯放在香的上方薰一下,以净化供杯,再把供杯叠在一起。
(3)为了避免呼出的浊气污染供品,供水时应该戴口罩。
(4)先缘杯:每组第一个供杯装满水,再把大部分的水倒入下一杯,第一杯裡面留些水。再把第二杯裡面大部分的水倒入第三杯,依次倒到最后一杯。倒水同时唸“嗡啊吽”加持。
(5)如未先加持而直接供养,虽然会有功德,不过这样的供养容易造成障碍,使心变得不清净、不稳定。
(6)供水应该倒至离杯边缘约一粒米距离处,而不应该全满。这样可以避免收供杯时溅湿供桌。
(7)如果你倒太多水而溢出供杯外,将来你虽有才智却会不稳定,会健忘或心智不清明,诸事混淆不清,无法记得字句或其含意,或者你会把意思混淆,而且也可能使你持戒不严谨。
(8)摆设供杯时,杯与杯的距离应该是一粒米的宽度,不要相隔太远,但也不能相碰。若是供杯间的距离太大,将会使你远离善识。若相碰或距离太近,会造成将来你的心识迟钝,不会有敏锐的聪慧。
(9)供杯要摆设得很庄严整齐,不要摆得弯弯曲曲的。它的含意是不要以扭曲的心来供养,亦即应以不受世俗名利污染的清净心来供养。
(10)供养时可以再唸“嗡啊吽”或持《供养陀罗尼》:
    唵 阿謨伽 布惹麼抳 钵纳麼 乏日勒 怛他嘎哆
    尾路积帝 三满多 钵囉萨囉 吽
(11)此广大不空摩尼供养陀罗尼,才诵三遍,则成於如来集会,及无边微尘剎土中,雨无量广大供养。
(12)每日供水时应发愿:“普为众生而修善法,忍受众毒不能变坏。”
(13)最后回向:“愿将这供水的功德以及一切众生和自己所累积的一切功德,仅仅回向给一切有情眾生,而不是由自己来享有它。”
(14)如此思惟,可成为修心五力,累积功德以生起菩提心。所以,应该尽力回向:为了利益一切有情,要迅速成佛。
海涛法师


供水时的注意事项及观修
  1. 擦拭供杯:每天擦供杯时,要以干净的毛巾彻底擦干净,不可留下湿气。如果供杯有污点,应该用沙或者其他清洁剂洗干净。
  擦拭供杯时的思惟法与清理房间相同。应思惟毛巾代表方便与智慧,代表整个菩提道,擦拭时,可以思惟在净除自己和众生的两种障碍。
  2. 净化供杯:如果你有香,可先点香,然后将供杯放在香的上方薰一下,以净化供杯,再把供杯叠在一起。要注意:空杯的杯口不可以朝上。
  3. 以无垢净水供养:可以在供水中加入藏红花水,颜色应该是淡淡的金黄色,不可太浓。藏红花具足香气,能使水变得清香,可以代表香水,消除臭味,而且使水色美丽,令人心情愉悦。也可思惟是供养香水。
  4. 为了避免呼出的浊气污染供品,应该将嘴巴覆盖起来,或戴上口罩。
  在佛龛前供养供品时,不应认为自己只是在雕像或唐卡前供水,而应该如同在国王或高证量上师面前服侍他们一般。由于我们的业障,使我们无法将这些佛像视为真佛,但诸佛菩萨都在那里,整个资粮田也在那里,而我们目前的业力,使我们只能看到本尊的图像或雕像。这在菩提道次第中提及过。
  5. 先缘杯:在把供杯放在供桌上之前,先在杯中装一点水,这样才是吉祥的供养。方法是在每组第一个供杯装满水,再把大部分的水倒入下一杯,第一杯里面留少许水。再把第二杯里面大部分的水倒入第三杯,依次倒到最后一杯。亦即,杯口朝上时,避免为空杯。
  如此做是有原因的。在密勒日巴传记载:密勒日巴尊者供养上师玛尔巴一个赤铜的钵,但却是空钵,以致后来修行时,在食物及生活必需品方面非常匮乏。玛尔巴上师知道这样的供养不太吉祥,所以要密勒日巴在钵中装满酥油和蜡用以供灯。这样吉祥的供养,成为密勒日巴后来能证悟空性及成就光明与幻身之因。
  同样的,供养善知识时,也要在容器内装一些供品。
  6. 加持供品:倒水同时要念“嗡啊吽”加持。如果未先加持而直接供养,虽然会有功德,不过这样的供养容易造成障碍,使心变得不清净、不稳定。
  每一种供品在供养时,都要念“嗡阿吽”来加持,否则会有不同的障碍产生。
  7. 倒水方法:每杯水的开始先慢慢倒,然后加快,最后再放慢,供水应该倒至离杯边缘约一粒米距离处,而不要全满。这样可以避免供水飞溅的声音,也可避免收供杯时溅湿供桌。
  如果你倒太多水而溢出供杯外,将来你虽有才智却会不稳定,会健忘或心智不清明,诸事混淆不清,无法记得字句或其含意,或者你会把意思混淆,而且也可能使你持戒不严谨。
  8. 摆设供杯的距离:杯与杯之间的距离应该是一粒米的宽度,不要相隔太远,但也不能太近或碰触。若是供杯间的距离太大,造成不吉祥的缘起,将会使你远离善知识。若杯与杯间的距离太近或是相碰触,会造成将来你的心识迟钝,不会有敏锐的聪慧。
  供杯要排列成直线,显得很庄严整齐,不要摆得弯弯曲曲的。它的含意是不要以扭曲的心来供养,亦即应以不受世俗名利污染的清净心来供养。
  供水完毕时的观修及回向
  供水完毕时,可以再念“嗡啊吽”,或持《供养陀罗尼》使供品增长广大:
  嗡   那摩 巴嘎瓦迭   本札 萨拉 帕麻大涅   答他嘎答雅   阿哈迭   三藐三 布答雅   答雅他   嗡 本泽 本泽   玛哈 本泽   玛哈 颠札 本泽   麻哈 毗帝雅 本泽   麻哈 玻提吉答 本泽   麻哈 玻提 曼多 巴萨 帕麻那 本泽   萨瓦 嘎麻 阿哇拉纳   比修他纳 本泽   梭哈 (3遍)
  口中念诵加持真言,心中观想将水供养十方圣物及诸佛菩萨。持此真言不仅能加持供品,也能使资粮田中的每位圣者皆受到供养,使他们的圣意生起大乐。
  不论是供养任何本尊,应思惟:对我们而言是水,但是对佛菩萨及本尊而言,这些是甘露。即使是天界众生,所见到的也是甘露,更何况是圆满成就出世间空乐不二的佛陀。
  完成一组供供后,可再重覆一次前面的观修。
  最后应回向:“愿将这供水的功德以及一切众生和自己所累积的一切功德,仅仅回向给一切有情众生,而不是回向给自己。”这是祈求此功德而来的乐果,让一切有情受用,而不是由自己来享有它。
  每次念回向文:“胜菩提心极珍贵,诸未生者令生起,令已发者不衰退,辗转增上恒滋长。”回向菩提心的生起时,也都应如此思惟。
  如此思惟可成为修心五力,累积功德以生起菩提心。为了善业种子力,应该尽力回向,为了利益一切有情,要迅速成佛。
  修十万次水供的仪规
  若是修十万次的水供,可以从念诵归依发菩提心愿文开始修,然后再以上师供养法或兜率上师瑜伽法为基础。在七支供养的供养支,摆设五十或一百套,甚至更多的供水,最后是回向。
  之后再将供水倒掉,并用水清洗供杯,然后再次从念诵归依发菩提心愿文开始,再次于七支供养的供养支进行供养,及做供养的观修,然后再回向。
  之后再倒掉供水,然后再次修这供养的仪规。
                        ——內容大部分是根據 上師梭巴仁波切 的開示整理


问:修供水需不需要传承?如果不需要的话,自己应该怎样去修持?
答:在藏地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仪轨。
这只是一种对上师、佛菩萨的供养,是可以让自己能够积累福德、积累功德的事情。只是供水,不需要特殊的传承,也不需要特殊的仪轨,你只要每天早上起来念皈依文,做一些发心,然后供水就可以了。
供水的时候,你就发心这是供养给一切的上师和一切的佛菩萨就可以了。


佛前供水殊胜功德及学院法师提供的供水示范图片
水供一次相当于念诵阿弥陀佛心咒100万遍,黄财神心咒100万遍功德 - 冰吻竹叶泪 - 紫竹轩 水供一次相当于念诵阿弥陀佛心咒100万遍,黄财神心咒100万遍功德 - 冰吻竹叶泪 - 紫竹轩
水供一次相当于念诵阿弥陀佛心咒100万遍,黄财神心咒100万遍功德 - 冰吻竹叶泪 - 紫竹轩 水供一次相当于念诵阿弥陀佛心咒100万遍,黄财神心咒100万遍功德 - 冰吻竹叶泪 - 紫竹轩
水供一次相当于念诵阿弥陀佛心咒100万遍,黄财神心咒100万遍功德 - 冰吻竹叶泪 - 紫竹轩 水供一次相当于念诵阿弥陀佛心咒100万遍,黄财神心咒100万遍功德 - 冰吻竹叶泪 - 紫竹轩
水供一次相当于念诵阿弥陀佛心咒100万遍,黄财神心咒100万遍功德 - 冰吻竹叶泪 - 紫竹轩 水供一次相当于念诵阿弥陀佛心咒100万遍,黄财神心咒100万遍功德 - 冰吻竹叶泪 - 紫竹轩
水供一次相当于念诵阿弥陀佛心咒100万遍,黄财神心咒100万遍功德 - 冰吻竹叶泪 - 紫竹轩 水供一次相当于念诵阿弥陀佛心咒100万遍,黄财神心咒100万遍功德 - 冰吻竹叶泪 - 紫竹轩
水供一次相当于念诵阿弥陀佛心咒100万遍,黄财神心咒100万遍功德 - 冰吻竹叶泪 - 紫竹轩 水供一次相当于念诵阿弥陀佛心咒100万遍,黄财神心咒100万遍功德 - 冰吻竹叶泪 - 紫竹轩
  评论这张
 
阅读(4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