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道·易学.人生 交流空间

广结善缘

 
 
 

日志

 
 

达真堪布:愿力可以超越业力  

2011-09-10 21:24:38|  分类: 达真堪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达真堪布:愿力可以超越业力 - 郑恩丰 - 佛道·易学·人生 交流空间
 达真堪布:愿力可以超越业力
  以前我在喇荣学修的时候,那些堪布都特别精进。晚上看书看到十二点、一点钟,再困也不会躺着睡觉。实在困了,就靠着睡两三个小时,三四点钟醒来又起来看书学修,每天都是这样。其麦仁真堪布困得不行时,就用绳子把自己的头吊起来,一打瞌睡、一低头,绳子一勒就醒过来了。有一次,他在额头前面放了一根针,一打瞌睡,头就会触到针,因为扎得疼,惊醒过来以后就不再困了。以前我们那边没有电灯,也没有油灯,很多大德高僧都是跟着月光走着看书,每天都是走到很高很高的山上才下来。有时点上香,借着香的点点亮光看书。

  他们都是通过这样努力、刻苦地学修,最后才成就的。哪有随随便便就成就的?必须要有超凡的毅力,要下大决心;决心越大,成就越快。你们现在总是说“困啊,有事啊”,这都是找借口。你的决心不够坚定,愿力不够深广,这才是真正的原因。决心没有超过懒惰之心,愿力没有超过业力。这样的心态,是不会成就的。

  我跟你们讲过,我为什么从来不去找其他的上师,求其他的法?我认为上师不差,法也不差,是自己差,是自己不精进、不用功。

  有些人说:“我家里有障碍,家人不支持……”这都是借口,不是真正的理由。真有信心、真有决心,谁也阻拦不住你,谁也障碍不了你。若是你有特别大的决心与愿力,家人不敢阻碍你,也不可能阻碍你。他们看你的决心那么大,也阻止不了你了,就不再阻止你了。要是你自己没有坚定的意志,犹豫来犹豫去的,肯定有障碍!就是自己的问题!

  我们现在就是决心不够大。“我要是不恒顺,怕失去某些东西,怕工作没有了,怕失去家人……”不会的,假如真有信心,真有决心,你的家庭、工作不但不会给你造成障碍,还会变成你的助缘和顺境。愿力可以超越业力!就是自己信心不足,决心不够,所以造成了这些违缘。
  评论这张
 
阅读(7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