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道·易学.人生 交流空间

广结善缘

 
 
 

日志

 
 

被别人耍得团团转,那才叫愚痴 !  

2011-04-25 17:45:28|  分类: 净空法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净空老法师:被别人耍得团团转,那才叫愚痴!
被别人耍得团团转,那才叫愚痴 ! - 郑恩丰 - 佛道·易学·人生 交流空间
 
1 有同修来问我,他家里供养一尊释迦牟尼佛像,有人告诉他,家里不可以供佛像,供了这个佛像,一切的缘分都不敢到家里来了。我说:“什么缘分?”他说:“升官发财、生儿生女。” 

2 我说:“谁告诉你的?”他说:“有人告诉我的。”“那告诉你的人是妖魔鬼怪。自古以来,或者是现前,多少人家供佛菩萨形像,一家是事事吉祥如意。”

3 你们去念《阿难问事佛吉凶经》,供养佛菩萨,只有什么人不敢来?妖魔鬼怪不敢上门。说话的人正是妖魔鬼怪,希望你把佛菩萨像拿掉,他好入门来。 

4 现在这些谣言太多,妖言惑众,我们自己心里要明了。换句话说,学佛的人不要去算命看相、看风水,用不着!学佛的人没有一样不自在,没有一样不吉祥。什么是好风水?你看到,心里很欢喜、很满意,这就是好风水。 

5 听别人胡造谣言,那是真可怜!被人家利用,说得不好听,被别人耍得团团转,那才叫愚痴。所以不要相信这些,要相信自己。念念身心清净,这个才对。不被境界转,要能转境界。 

6 我们学佛的人,还会去找鬼神,还去算命看相、还去找人看风水,搞这个,全都是障碍,换句话说,就是根本不相信佛菩萨。心里面夹杂不干净,你虽然念佛,你怎么能得清净心?你怎么能得禅定?你怎么能开智慧? 

7 吉凶祸福是果报,起心动念是业因,实实在在说,只要你努力断恶修善,你的心修到一定的纯度,一切境缘当中你一观察,自己将来的命运、因缘果报,你都能清清楚楚。 

8 因缘果报,丝毫不爽,你真正通达明了这个道理,你一生的际遇,无论是顺境、是逆境,决定不会怨天尤人,为什么?因为你知道,命运是自己造的。



  评论这张
 
阅读(6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