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道·易学.人生 交流空间

广结善缘

 
 
 

日志

 
 

咒语加持五色线的方便法门:护身、结界、除病、灭罪等  

2011-12-14 20:35:52|  分类: 佛学杂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咒语加持五色线的方便法门:护身、结界、除病、灭罪等 - 郑恩丰 - 佛道·易学·人生 交流空间
 
根据多部佛经所说,咒五色线有护身、结界、除病、灭罪、驱恶鬼神等等用途,实为利人利己的方便法门。如果父母亲人有病又不信佛者,可诵咒加持五色线后系在身上戴(戴在脖子上、手腕上 或手臂上)。

    如何操作呢?有说诵咒xx遍后作xx结的,有说一咒一结的,不过数量都比较少,一般21遍,最多108遍的,每种咒语的数量不一。

    建议的方法是:首先对五色线先诵咒21或108遍,然后再每诵一遍咒语打一个结,这样上述的两种方法都包含了,阿弥陀佛。

《大悲心陀罗尼经》

【身戴】观世音菩萨告梵天言。诵此咒五遍。取五色线作索。咒二十一遍结作二十一结系项。此陀罗尼是过去九十九亿恒河沙诸佛所说。

【结界】若能如法结界依法受持。一切成就。其结界法者。取刀咒二十一遍。划地为界。或取净水咒二十一遍。散着四方为界。或取白芥子咒二十一遍。掷着四方为界。或以想到处为界。或取净灰咒二十一遍为界。或咒五色线二十一遍。围绕四边为界。皆得。

《一字寄特佛顶经》

时世尊告金刚手秘密主言。我今说功能。令除一切罪除一切病。汝当谛听。金刚手患一切鬼魅。加持五色线系手护身。以灰加持结方隅界加持水。一切疟皆以线加持而系。自他令除一切罪。
又法一切病加持五色线。令带即差。一切鬼魅一切病护摩即止。加持花果与彼人得敬爱。
一切病五色线加持一百八遍。系病者即得除差。

《不空罥索毗卢遮那佛大灌顶光真言经》
若诸鬼神魍魉之病。加持五色线索。一百八结。系其病者腰臂项上。则便除差。

《圣观自在菩萨不空王秘密心陀罗尼经 》
又欲作结界法者。当取五色线加持二十一遍。

《观自在菩萨怛嚩多唎随心陀罗尼经》
又法咒五色线七遍。一遍一结系自左臂。一切诤竞处皆悉得胜

《金光明最胜王经》
世尊。诵此咒时取五色线。诵咒二十一遍。作二十一结。系在左臂肘后。即便护身无有所惧。若有至心诵此咒者。所求必遂我不妄语。

《佛说守护大千国土经》
是时大梵天王合掌恭敬而作是言。世尊彼等是步多眷属。常于世间破坏人种。我今佛前设大誓愿。若有女人求于子息。受持戒法归依三宝。清净沐浴着新洁衣。于月八日或十四日于塔像前。以香涂地建曼拏罗。于中夜分入于道场。香花灯涂种种供养。其所供养悉使充满无令乏少。咒五色线一咒一结。如是加持满一百结。及白芥子令彼女人受持顶戴即得子息。若有人能建此道场。十二年中我自守护。令诸世间童男童女。离诸灾难不祥之事。若诸罗刹违越此经。我自谪罚诸罗刹众。头破七分其身碎坏犹如微尘。

又以此印治一切鬼病。若欲卧时洗手漱口。即用此印咒三七遍。护身卧者。夜卧之处一切不畏。若人夜梦共女交通失不净者。取五色线而作咒索。一咒一结如是结满一百八结。着新净衣。用前咒索系其腰上。护身诵咒而卧眠者。即无此事。又用此法而作结界。又作此法一切欢喜。

《不空罥索神变真言经》
若诸鬼神魍魉之病。加持五色线索一百八结。系其病者腰臂项上。则便除差。


用五色线自制可伸缩的手链,如何打手链结尾的活结
问:

手链结尾的活结怎么打?不要平结的,也不要纽扣结的,只要用绳子首位两条线就可以结尾的那种活结。答:

黑色绳子为左 红色绳子为右 希望能帮你 用图片的方法就可以了..
咒语加持五色线的方便法门:护身、结界、除病、灭罪等 - 郑恩丰 - 佛道·易学·人生 交流空间
 
——上述答案和图为网络找到的资料——
 
打完之后的示例参考:
咒语加持五色线的方便法门:护身、结界、除病、灭罪等 - 郑恩丰 - 佛道·易学·人生 交流空间
 
两个线头那里,可以用火烧一下,就不容散了。
 咒语加持五色线的方便法门:护身、结界、除病、灭罪等 - 郑恩丰 - 佛道·易学·人生 交流空间
 


放大的时候,拉单条线的地方。缩小的时候,拉两头。

咒语加持五色线的方便法门:护身、结界、除病、灭罪等 - 郑恩丰 - 佛道·易学·人生 交流空间
 
 


戴在手上。

【如何购买】五色线可以在各佛具店,或网络上购买到,价格从几元到十几,或几十元不等。有按米或按卷卖,请根据自己需要购买,如果是成品的五色线手链则价格贵一些。

摘自佛门网http://www.fomen123.com/fo/dyjh/dyjh/11422.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7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