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佛道·易学.人生 交流空间

广结善缘

 
 
 

日志

 
 

~ 你一念不正,就落在魔掌里面 ~  

2010-04-28 22:45:49|  分类: 大德开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净空法师 

(一)

  

1 现在这个世间,妖魔鬼怪很多,真的是法弱魔强,不但在国内,你们看到许多人着魔,国外也是如此,这个情形非常普遍,外国人也着魔。

 

2 魔怎么来的?众生心里头想魔,魔就来了,这是感应道交。你想佛,佛就来了;想菩萨,菩萨就来了;想魔,魔就来了,就是这么回事情。

 

3 为什么会想魔呢?现在人喜欢感应,尤其喜欢神通。谁会变神通?魔。魔会变这些神通,你一想神通,魔就来了。

 

4 这个世间,好奇骛怪的人多,真正能够领略正法的人不多。所以你看看现在全世界的道场,规规矩矩讲经的道场听众不多,要是搞特别花样那就人山人海,都是喜欢奇奇怪怪,这就是着魔。

 

 

(二)

 

1 魔不希望你成佛,不希望你离开六道轮回,所以他来扰乱、阻挠你,不让你到极乐世界。

 

2 在这个群魔乱舞的世界,我们要保全自己,必须要有正念。什么叫正念?把心安住在阿弥陀佛名号上,一心想见阿弥陀佛,一心求生极乐世界,这就是正念。

 

3 我们看到很多不学佛的人着魔,学佛着魔的也不少,这是什么原因?我们懂得,他的心不正,妄想杂念多,贪嗔痴慢重,是他这个心感应妖魔鬼怪,这个事情麻烦大!

 

4 现在社会是乱世,妖魔鬼怪充斥在这个世间,你一念不正,就落在魔掌里面。你出不了魔掌,你被魔掌控制,这个很痛苦!

  评论这张
 
阅读(6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